[已流产]商业互吹

*娱乐圈paro+没什么存在感的abo设定

*字面上的商业互吹,非常正经且索然无味的文

*吹着吹着我就喜欢上了他

正文:

 

叶修对蓝河的第一印象有点不好,他也曾听过这个后起之秀的名字,可第一次相见却是在一家酒店门口。

还有面色潮红的衣衫不整的黄少天。

蓝河一手拉着黄少天的衣服一手松着他有些紧的领口,白净的脸在酒店灯光的映照下愈显暧昧,表情急切,半拖半抱地把黄少天就往酒店里带。而黄少天双手推拒着还是没推开,一个A软软地靠在蓝河这个omega身上,信息素的味道淡淡地传过来。

叶修躲在角落里抽烟,闻到信息素的味道就心道不好,刚想出去就看见喻文州急急过来接走了黄少天。他暗自松了口气,看着那个青年站在那里手足无措,心里泛起一股微妙的不爽感。

叶修在娱乐圈这么多年,那些腌臜事自然了解得清清楚楚,不少小明星都想靠爬床来抢资源,爬金主的床,爬大咖的床,爬导演的床都屡见不鲜。他虽然洁身自好从不搞这些潜规则,但他也没有强迫别人和他一样的意思,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你的自由,他叶修纵是一代影帝也无权干涉,你自己负责罢了。所以他多年来对这些爬床的小明星也没多大意见,你开心就好嘛。而如今,他站在阴影里,看着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干净利落的青年,还是无法接受他想爬黄少天床的事实。

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要做那种事呢?他颇有些郁闷地抽了一大口烟,开始莫名讨厌蓝河。

香烟的红点在墙角里明明灭灭,一具温热的身体却忽然贴了上来,鼻尖萦绕的除了烟草味还带上了甜腻腻的属于omega的香气。

 

蓝河送走了醉酒的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自家偶像的信息素也那么霸道他差点就受不住了。他刚想回酒店,晚风就送来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味道。他将视线移过去,角落里有两个身影相拥纠缠,一辆车经过,车灯一瞬照亮了他们的脸。

叶修和一个omega。一个正在发情的omega。一个正在发情的新出道的omega。

叶修把人抵在墙上,嘴里叼着烟,唇角轻勾,手里拿着皮带,而那个omega眼神痴迷的看着,努力把下体往他身上蹭。

按理说看到叶影帝叶大导演叶大编剧的八卦是应该开心的,毕竟那些狗仔每天蹲点就是为了这个,圈内人也以发掘叶修八卦为乐。可蓝河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冷笑了一声,转身进了酒店。

他的偶像是黄少天没错,可叶修却是他的初心。当年一部《一叶之秋》横空出世不知多少人因为他才踏入娱乐圈这个大染缸,蓝河也是其中之一。在他进入这个圈子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像叶修一样洁身自好,绝不可为名为利就忘了自己,当一个演员而非明星。

而现在,他亲眼看见自己的神跌落了神坛。像那些靠下半身思考的A一样,抵不住诱惑,抱着omega啃,放弃了自己的原则。蓝河不是非要所有人都不能潜规则,可那个人他无法接受是叶修。

妈的,老子要当叶黑。他悲愤的想。

叶修麻利地拿皮带捆住了那个新人的双手,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段位太低了,哥是不吃这套的。”他拨打了omega救助热线,让工作人员把人带走,回头一看,蓝河早就不见了,他撇了撇嘴,有点遗憾。

这就是叶修与蓝河的第一次见面,从这时开始,他们相看两相厌。

可两人差距不小,平时本就没什么见面的机会,而每次电影节遇见,两人都会默契地避开对方,连眼神交流都没有,记者们自然也没有意识到两人不和的事实。

反正也没有合作的时候,不和就不和吧。他们这么想到。

 

直到,《君莫笑》剧本的完成。

这又是叶修自拍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大将君莫笑受朝廷猜忌家破人亡,逃跑时坠落山崖,被蓝溪阁小剑客蓝桥春雪所救,也在后者的开导启发下进入江湖,结交一票好友与日渐腐朽的朝廷对抗。后来外敌入侵,朝廷江湖联起手来对抗外敌,君莫笑带着好友夜雨声烦大漠孤烟等百余人坚守孤城三十天与十万大军相抗,而朝廷剧变,政敌切断了粮草供应。漫天风雪,君莫笑单膝跪在尸山中,永远闭上双眼,手中握着的荣耀旗帜鲜红如血,随风飘扬。

整个故事涵盖国仇家恨,还有君莫笑和蓝桥春雪间那点暧昧情愫,目标直指国内外各项大奖。

可惜,选角却遇到了困难。夜雨声烦自然是黄少天,大漠孤烟韩文清很合适,一枪穿云也定了周泽楷,却唯独蓝桥春雪这个角色怎么也定不下来。

蓝桥春雪是一个戏份不多却至关重要的角色,他需要引导君莫笑走出家人被杀自己被所付出心血的朝廷猜疑追杀被心腹好友背叛的阴影,还要替他打开五彩斑斓的江湖大门,他就像他的名字一般是春天薄薄的雪,落在君莫笑干涸的心土里,化成晶莹的水滴将他滋养。而蓝桥春雪自身温柔灵动干净善良也成了君莫笑心中永远的一块净土,此后江湖尔虞我诈,战场血腥厮杀,庙堂暗讽刁难,只要君莫笑想起那个蓝衣的小剑客就会平静下来,眼前桃花春雪就让他微笑。

这一切就决定了蓝桥春雪的扮演者必须是个干干净净的人,他往那一站,脸上笑意清浅,就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陈果在那急得团团转,看着叶修老神在在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还不着急!试角蓝桥春雪的来了一波又一波,干净的你嫌人家没演技,有演技的你嫌人家不清爽,又干净又有演技的你说你不合眼缘,这就要开拍了这可怎么办啊!”

叶修瘫在沙发上,不说话。

那些人当然不行了,他们又不是蓝河。

说来实在嘲讽,在写这个剧本时,叶修就觉得蓝桥春雪非蓝河不可。他又想起那次相见,青年穿着白衬衫,灯光照在他的侧脸上,明灭的光影让他五官更加立体,他脸上带着些微红,嘴角微微翘着露出两个小酒窝来,眼睛亮晶晶的就像一颗星星。那一瞬间,叶修心跳加快,他眼前仿佛有桃花春雪映着一位蓝衣剑客精致的脸,剑客裹着白色的狐裘, 绒绒的毛领簇在脸旁。剑客对他一笑,覆着薄雪的桃花就失了色彩。

这样的人怎么能……生气,讨厌他!

叶修从回忆中抽身,对着陈果道:“老板娘,我有人选了。”

——————————————————————————

我觉得实在及其非常十分巨难看,不打算写了。但为了证明它的存在我还是发出来吧。不写了……吧?本来这会是我完成度最高的文,从头开始谈恋爱,预计字数在1w~2w,但我觉得太难看了,溜了溜了

评论 ( 111 )
热度 ( 49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