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叶修要刷好感度(下)

*没想到吧我居然更了好感度哈哈哈哈哈哈

*时隔好久的下,我是真的忘了

*唉,老鲸又完结了他的坑,而我……

正文:

叶修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他看到那粉色好感条时就觉得一定是蓝河,除了蓝河就没有别人了。

所以,蓝河真的喜欢他?

叶修又仔细看了看小青年头上的条。

蓝河,86,对你不可描述。

????不可描述是个什么鬼??是我想的那种不可描述吗??他想对我做什么!我还没学过怎么……现在去学还来得及吗!!还有他好感为什么这么高比沐橙都高!!

蓝河只觉得叶修看他的目光有了一丝暧昧,不能够吧,他已经把喜欢叶修写在脸上了,所以叶修一见他就看出来了?不是吧……暗恋还被本人发现多羞耻啊……

蓝河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开口:“叶神好,我是……蓝河。”其实他更想说他是笔言飞来着,总觉得现在气氛蜜汁……奇怪?

叶修只看见他头上的进度条往前一跳。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5点!】

嘿,这小蓝真有意思。

叶修走过去,摸上人家头:“这会儿知道叫叶神了,网上还叫我滚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啧啧啧,蓝河大大可以啊。”

青年被他一说也不好意思起来:“这不……在网上没什么现实感嘛。”叶修一乐,又走前一步,鼻尖都快凑到一起:“怎么样这够现实了吗?不够我再靠近点。”

蓝河被他弄得一愣,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日思夜想的脸,叶修的呼吸喷在他脸上,热热的,带着点熟悉的烟草味。眼睛又黑又亮满满的都是他的身影。他甚至可以看到叶修根根分明的睫毛,微微向上翘起,并不是长到逆天也不像蝶翼翩飞,可就是在那瞬间击中他的心脏。

我好想在他熟睡的时候,借着窗外温柔如流水的月光,一根根地数他的睫毛,就这样一直到天荒地老。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上升了5点!】

不对啊他靠这么近干什么??难道他对其他人都是这么撩的吗随随便便就可以靠那么近吗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不可能叶修不是这种人,他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所以故意逗我的啊?好啊叶修贼子我差点就上了你的当!

【噩耗!蓝河对你的好感下降了20点!】

可是他好好看啊,我喜欢他。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5点!】

叶修真的特别想笑,他不过就是靠近了一点,平常咋咋呼呼神气十足的小剑客居然就呆在那一张脸涨得通红,好感度升了又降降了又升,不知道自己在瞎脑补些什么,傻呆呆的让人特别想欺负。

他伸手去捏蓝河的脸,小年轻看着清瘦,脸上肉倒是软软的捏起来特别舒服:“小蓝同志,回神了。”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拍开作妖的手,手忙脚乱地往后退,叶修看得好笑,他退一步就往前一步,活生生把小剑客逼得靠在墙上,抬起一双仿佛盛满清冽醇酒的眼睛看过来。

叶修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伸手往墙上一撑,一个壁咚把蓝河困在自己双臂间,挑起一个特别邪魅霸道的微笑:“小蓝,你这是在玩火。”

然后空旷的走廊里传来此起彼伏的笑声。

叶修转头看见趴在门边的自家队员们笑得像个两百斤的魏琛,而魏琛本人笑得像四百斤。

叶修:“马上比赛了还在这笑!想加训啊!”

苏沐橙帮着把人赶回休息室,又朝叶修眨眨眼:“努力啊!”

叶修莫名觉得老脸一红,总有种叶修之心,兴欣皆知的感觉。再回头看见蓝河靠在墙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连头上的好感条都在飘小发发,不难看出主人的确很开心。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帮他抹去眼角的眼泪:“别笑啊,哥本来是可以霸道总裁的啊。”

蓝河拉住他的手,轻笑道:“叶总好。”

蓝河穿着白色短袖,上面还印着蓝雨,下身简单的长裤,显得干净又清爽,再加上脖子上挂着的员工牌,还真有点小秘书的意思。

叶修乐得配合他:“蓝秘书,有没有兴趣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啊?”

蓝河弯下身子从叶修手臂那钻出去,眉眼弯弯:“有啊有啊,所以我现在就得去工作了,叶总再见啊。”

叶修看着小年轻头上粉色的好感条随着他的跑动一颤一颤,飘下几片桃花瓣,他伸手接住,花瓣轻轻落在掌心又变成一个爱心状的小泡泡,啵地一声破裂。

他内心突然有一种微微的痒意,就好像那个泡泡没有碎在掌中,而是碎在心里。他心中有点甜又带着点肥皂水的涩意,这也许就是恋爱的感觉了?

他突然很想找到蓝河,看看自己说出那句我喜欢你时,好感度会有怎样的变化。

 

练习赛上,苏沐橙和方锐配合起来暂时还是不如剑与诅咒,兴欣最终惜败给了蓝雨,叶修全程都在仔细观看比赛,找到问题进行分析,直到比赛结束才有空去想蓝河,而他这一开始想蓝河,就再也想不了其他事情。

他谢绝了喻文州的邀请,独自走出场馆,给蓝河发短信。

“我是叶修,来带我玩吗?”

蓝河看着短信冷笑,现在的骗子都开始装叶神了,难道都不知道叶神没有手机吗?

“我,汤姆·德华·彦祖·冥羽·冷夜·独孤求败·尼古拉斯·蓝河,艾利斯顿商学院毕业,精通250国语言,每天从10000平米的床上被100个仆人服侍着起床,慕容云海我小弟,你让我亲自带你去玩?”

叶修:……

他直接打电话过去:“汤姆·德华·彦祖·冥羽·冷夜·独孤求败·尼古拉斯·蓝河?”

蓝河手一松杯子哐当掉在地上,我的妈呀,居然真的是叶修!!那我不是丢死人了!!哎哟喂还艾利斯顿呐……

“艾利斯顿高材生?”

“精通250国语言的蓝河大大?”

“慕容云海他大哥??”

“哎哟,叶神我求您了您能别说了吗,我不是以为您是骗子吗……”

“我在蓝雨门口,那你来吗,来见我,只有我。”

蓝河噌的一声站起来,忙不迭地跑出去:“大春大春我求您了我请假半天再见再见!!”

春易老:“……”

笔言飞:“我靠!他绝对去找叶神了!”

入夜寒:“完咯完咯,身在蓝雨心在叶。”

曙光旋冰:“唉,今后就是蓝溪阁四大单身狗了。”

站在蓝雨门口的叶修顶着大太阳一脑门的汗,眼前又刷过一大排提示。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5点!】

【噩耗!春易老对你的好感度下降了5点!】

【噩耗!笔言飞对你的好感度下降了5点!】

【噩耗!入夜寒对你的好感度下降了5点!】

【噩耗!曙光旋冰对你的好感度下降了5点!】

他心有所感地转过头去,蓝河的身影阳光下一点点变得清晰,他想张开怀抱,让人扑进他的怀里,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闻着他身上清新干净的味道,在他耳边说:“嘿,你知道吗蓝河,我喜欢你。”但他看了看头顶的太阳,抹了抹头上的汗,还有黏糊糊的胳膊,放弃了这个想法。

该死的夏天。

蓝河喘了几口气,还没说什么就从包里拿出张湿巾非常自然地给叶修擦汗,叶修也很自然的微微低头方便他擦,一切仿佛理所当然,已经演练了千百遍。

擦完后,蓝河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此举太过亲密,刚想往后退一步,叶修拉住他手腕,接过他手里的另一张湿巾,细细地揩他细密的汗珠,湿巾沁凉的感觉从额头上透过来,却没带来清凉,反而让脸上热意更甚。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5点!】

叶修笑了,手上的动作愈发温柔。

蓝河轻声咳了下,打破两人间旖旎的气氛:“那个,叶神,你想去哪玩啊?”

叶修想了想自己看的恋爱攻略,迟疑地开口:“那就游乐园?”

叶修一开始是想的非常好的,他可以带蓝河去坐过山车显示自己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带他去逛鬼屋体现他机智勇敢坚定唯物主义,带他吃棉花糖,让黏黏的糖丝连接两个人的唇舌,带他吃冰淇淋,借口想尝尝他的口味亲密地凑过去,带他去激流勇进,让凉水劈头盖脸浇下来肆意欢喜,带他去旋转木马,安安稳稳甜甜蜜蜜,最后在摩天轮最高处,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亲吻上蓝河的唇,向他表白,看着好感度条被填满,然后就可以跟着蓝河回家……

总之就是美滋滋。

但现实只用四个字就让他的计划破灭了。

天热,人多。

他们排不到过山车和激流勇进,热辣的太阳光让冰淇淋顺着甜筒淋淋漓漓的流了一手,高湿度让棉花糖也融化了,黏在嘴上特别难受,鬼屋里蓝河英勇无双撵着工作人员跑,让叶修在那观看他的表演。

至于摩天轮?没有前面的感情铺垫他去摩天轮干什么!

嗨呀,气死了。

虽然涨了4点好感度,但果然还是……

垃圾夏天。

叶修是真的没想到,他计划很久的约会就是在这个大排档里和蓝河吃麻辣小龙虾。周围人声嘈杂,空气里弥漫着麻小的香气,大功率的电扇呼呼地吹,服务员往来穿梭。虽然他是比较喜欢这种自在的氛围,但他实在无法违心地承认这是个好的约会场所。

蓝河倒是没什么不自在的样子,熟练地点了羊肉串腰子韭菜等等,坐在那安静的剥小龙虾。

叶修直直地看着蓝河的手指,蓝河是个职业玩家手自然也保护得很好,白皙又修长,指甲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透着嫩嫩的粉色,就像他头上的好感度条。他碗里有了不少剥好的小龙虾,然后全部推给了叶修。

“叶神快尝尝,这家小龙虾特别好吃,我点的微辣你应该能吃的。”

叶修还没说话,蓝河又开了瓶豆奶,插上吸管递给他:“虽然麻小得配啤酒,但考虑到叶神你一杯倒,还是乖乖喝奶吧。”

蓝河笑得很开心,两个酒窝显出来,弯起的双眼也没遮住里面的光芒,头上的好感条又开始飘花花,落在叶修堆满小龙虾的碗里,叶修吃了一口,似乎尝到了桃花的清甜。他决定收回前言,大排档也可以是约会圣地,如果对面坐的是蓝河的话。

叶修从小就受了良好的家教,形成的习惯即使离家多年也是改不掉的,他的吃相极佳,咀嚼的时候也很安静,很认真的品尝着,虽然只是普通的小龙虾。

蓝河吃了口羊肉串,还是放下,专心地看起叶修来,他有种感觉,叶修喜欢他。

其实这种感觉早就出现了,每一次游戏中的偶遇,每一次的交锋,每一次嬉笑怒骂,他都能感受到网线那头叶修欲说还休的心思,却又不敢确认,只能拐着弯地试探试探再试探,再鼓足勇气捅破这层窗户纸前,再小心一点,再确认一点,最好有谁能直接告诉他结局。

他怕捅破后和叶修连朋友都做不成,又怕不捅破一辈子都只能是朋友。

人类是很贪心的,在那之前,蓝河觉得能要到叶修的签名就够了,可是他越了解叶修这个人,就越控制不住自己对他的渴望。他想和他牵手一起走在夏日傍晚的河边,听蝉鸣蛙唱;他想和他在路灯下拥抱看两人长长的影子重叠在一起;他想和他在冬天围一条围巾,挨得紧紧的分享彼此的呼吸;他想和他起得早早只为看一场再平常不过的日出;他想和他窝在沙发上看一部很好的电影他可以靠在叶修的怀里握住他的手……

无论是什么,他都想和他一起。

他更想,每天醒来,阳光和叶修都在。他更想,在叶修年华不再时,他能在旁边数着他的白头发。他更想,青苔长到他们唇上,并覆盖了他们的名字。

叶修啊,这世上有很多值得让人开心的事,但都不及看到你的笑脸,令我心欢。叶修啊,我就这么喜欢你。

蓝河看着对面安静吃东西的叶修,突然觉得今天就是个告白的好日子,无关清风明月,星辉浩瀚,只是他的满腔爱意不能再等哪怕一刻钟。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上升了4点!】

叶修抬头一看,蓝河头上明晃晃地顶着99这个数字,好感条也几乎到了头,叶修心里闪过一句话:我们俩之间的距离有一百步,我会向你走99步。

最后的一步,我来走吧。

他放下筷子:“小蓝,我们出去走走吧?”

蓝河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走吧。”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路灯慢慢亮起,照亮这条寂寥的路。

叶修心里十分慌乱,作为一个直男电竞选手,他的感情生活可谓是一片空白,这一下让他去向别人告白他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直接我喜欢你会不会太俗了啊,要不要吟首诗?古代诗还是现代诗啊,哎哟现代诗我基本没读过,古代诗以前还学过几首我可得好好想想……

蓝河心里也很慌乱,虽然他下定决心要和叶修表白,但始终无法确定叶修的心意,这一来就我喜欢你别把叶修给吓到了,还是婉转点吧。

“叶神,下午我玩得很开心。虽然没玩到过山车,虽然天气好热,虽然冰淇淋弄了一手真的很难受,但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蓝河悄悄捏紧自己的衣角。

“嗯,开心就好。”我想想什么古诗,烟花三月下扬州,呸这个不行,风急天高猿啸哀,呸这个不对!关关雎鸠?对,这个好!诶,后面什么来着……算了下一个,嗯,氓之蚩蚩,抱布贸丝,不对这个讲负心汉的……哎哟,还有哪些来着……

蓝河听着叶修敷衍的口气有点难受,但还是鼓足勇气地说下去:“叶神,如果今天跟我去玩的是笔言飞他们,我一定在棉花糖那就和他互怼了,哈哈,这么大人了还吃什么棉花糖啊,对不对……可是,我和你在一起,我就觉得吃棉花糖也很好的……”

“嗯,棉花糖很好……”算了,不想古诗了,表白还得靠自己啊,叶修你可是荣耀教科书,表个白算什么……emmmm,我有一条祖传染色体送给你?我想抢你一辈子的boss?出个价吧,多少稀有材料才可以换个你。哇, 这几句看起来可真是非常不怎么样啊……

蓝河黯淡了眼神,却仍然孤注一掷地想把心情传达给他:“叶修,我……”

“你等等,”叶修转过身拉住他双手,两人四目相对,全是无从掩饰的深情:“我待会儿想和你接个吻,我能失陪一会儿去买个口香糖吗?”

蓝河直接吻了上去。

就在双唇相触的那一瞬间,蓝河头上的好感条又往前迈了一步。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上升了一点!】

【喜讯!蓝河对你的好感度达到100!】

【成就!恭喜填满一人的好感度!】

一排排加粗大字从脑海里刷过去,叶修却只加深了这个吻。

去他妈的好感度吧。

夏天可真美好啊。

结局A(原定结局):

一吻结束,蓝河促狭地看他:“一股小龙虾味,以后不和你亲了。”

叶修笑着去搂他的腰:“我说去买个口香糖,是蓝河大大迫不及待的好吗?叶修也很委屈啊。”

他抬眼去看那个好感条,却不是想象中的全满,一长段只有一点粉红色,显得100那个数字分外可怜。

这是……永远也填不满的意思?

他偏过头去亲蓝河粉粉的耳垂,露出一个笑容。

没关系,我很愿意去刷一辈子蓝河的好感度。

 

结局B(突发结局):

在那大一排字刷过去后,一个再见毫无征兆地跳了出来。

叶修吻去蓝河眼角的泪水,习惯地看向他的头顶,却什么都没有了,不再有那荧光粉的好感条,不再有那些数字,不再有那些评价。

他有些不敢置信的回头看向远处的行人,那人头上也空无一物,不再有他所熟悉代表陌生的白色条,脑海中那些提示和成就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不能在随时回想起来了。

叶修心里一动,更加用力地抱住蓝河。

原来那所谓的好感度系统,那所谓的超能力都是为了让我遇见你,为了让我和你在一起。

我们的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正文,完。

彩蛋:

A、“什么!填不满我的好感度??原来我这么特别吗??”蓝河兴奋坐起身来,身上叶修的T-shirt略略滑下来,露出大半个白皙的肩膀。

“是啊,蓝河大大就是这么特别,”叶修把他拉进怀里,暧昧地摸进顺着腰线摸进去,“虽然填不满你的好感度,但我可以填满其他的,蓝河大大想试试吗?”

“流、流氓!”

别看了,没车。

B、蓝河再听了叶修的命中注定言论后,倒在他怀里,与他十指相扣:“相遇是命中注定,相爱却不是。它是我们的努力。”

叶修吻上他的眉心,窗外阳光也在。

 

也许是另一个cp的预告。

当叶修失去了这个超能力后,好感度系统又来到了……

“卧槽!!队长你头上怎么有个条!!卧槽!!他居然还是粉红色的!!卧槽!他他他还有数字!!卧槽!!那个评价是怎么回事!!卧槽怎么你们头上都有!!!卧槽!!我是不是没睡醒!!”

好了,真的完了。

 

*在大家不懈地催更下,时隔二十天我终于写完了这篇文(暴风哭泣催得我窒息)

*但实际上下是写得很困难的很不流畅的,以后应该会再修改

*今天写林方写得太矫情了我受不了……

*好感度系统几乎完全取材于宫斗游戏《后宫三千人》

*希望我学会写车

评论 ( 83 )
热度 ( 148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