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戒烟计划

*努力产粮复健orz

*最近圈子冷了??

*大概是叶蓝谈恋爱之前的事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君莫笑又来抢boss了。

蓝河一边组织人手进行没有太大成效的垂死挣扎,一边竖起耳朵听到了叶修沉稳果断的指挥声中压抑着的咳嗽,和按动打火机的轻微声音。

蓝河顿时觉得自己快要被气炸了。

这气愤的来源不是君莫笑又要抢走了这个boss,也不是君莫笑这个月以来都抢了多少boss,更不是叶修堂堂大神退役了居然还来网游里兴风作浪欺负小朋友。

蓝河非常清楚地明白,他生气是因为叶修正咳嗽居然还在抽烟。

光是想想叶修一手键盘一手鼠标,坐在昏暗的网吧里,嘴里叼着烟,一边咳一边有烟灰掉下来的样子,蓝河觉得他都能原地去世。

嗨呀,好气哦。

蓝河没忍住私戳了叶修。

[蓝桥春雪]:叶神!!!你太过分了!!

叶修看着消息没来由的笑了一下,他能想象到那个小剑客气鼓鼓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一定在心里暗骂自己没节操欺负他们,可是打也打不过,对喷垃圾话也只会噎死自己,所以只能委曲求全,割地赔款。

啊,想想就好可爱的样子,再多欺负一下吧。

[君莫笑]:哟,小蓝,年轻人火气那么大干什么不就抢你几个boss吗[叼烟][叼烟]

你他妈还敢跟我叼烟!!!!反了你了咳嗽着那你还敢叼烟!

[蓝桥春雪]:谁和你说boss的事了!叶神明明还在咳就不要抽烟啊!!

叶修手一抖,按熄了手中的香烟。

[君莫笑]:你在我这装了摄像头?你怎么知道我在抽烟??

蓝河瞬间有点小得意和小骄傲,没道理只许你叶修神机妙算料事如神吧,哼。

[蓝桥春雪]:我听到你点烟的声音了!休想抵赖!我这段时间一直都听见你在咳嗽……没去医院看看吗??或者用雪梨煮水也可以啊,还有枇杷……哦哦哦,你嫌麻烦的话就去买点罗汉果泡水,平常都可以喝一喝……我看看什么样的罗汉果比较好啊……

叶修心尖上突然暖融融的,蓝河与他说来并没有什么太熟稔的关系,网游里的交道虽多但说白了也只是点头之交,而这个人却这么关心自己,连自己游戏时刻意压制的咳嗽声都听出来了……

嗯,等等??他怎么听出来的???

[君莫笑]:小蓝啊,你怎么听出来的啊?

蓝河歪着头略略一想,很容易听出来啊。

[蓝桥春雪]:就听你说话的时候总会有不自然的停顿啊,语气也不跟以前不一样,声音也有点嘶哑低沉。

叶修表情有点微妙,别说是听他指挥那些人了连和他朝夕相处的兴欣大多数人都是在他咳出声的时候才发现的,沐橙她们是因为觉得他脸色不好才细细询问,而这蓝河,光从他说话的语调和停顿就听出来了?

叶修有种莫名的喜悦,他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光就蓝河在意他关心他这一事实就足以让他开心。

[君莫笑]:小蓝听得这么仔细啊

蓝河只觉得一股热气往上涌,脸颊开始不自觉地发烫,好像一个隐藏的秘密被发现了。

我当然听得仔细啊,我喜欢你啊,叶修。

[蓝桥春雪]:你可是史上最大boss我当然要小心应对!!

[蓝桥春雪]:你别岔开话题!!!不能再抽烟了叶神!!连着咳了一周了居然还抽烟你们老板娘知道吗!!

叶修笑着跟他语音,低沉而又微微沙哑的声音传过去:“蓝小同志可得替哥保守秘密啊,让老板娘知道我可又要不好过了。”

艹,这种沙哑的声音听起来为什么那么糟糕!不要跟我语音了叶修老子要石更了!你声音有多好听你心里有点B数成吗!!!

蓝河做了半天深呼吸才克制住自己那股冲动,强作淡然的开口:“保守秘密也行,那你必须参加我的戒烟计划,只要你戒烟一个月,我就送你一份神秘大礼好不好??”

叶修在那边低低的笑:“哦?蓝河大大这么厉害啊,那我能不能问一下大礼是什么呢?”

蓝河听着他的低笑声脑子发晕,支支吾吾地说:“都说了神秘大礼,先说了还有什么乐趣……”

与其说叶修对这个计划有兴趣,不如说他对蓝河更感兴趣,他很想知道,这个小朋友能送他一份什么大礼。

“好啊,不过蓝河大大,你又不在我身边,怎么监督我有没有抽烟啊?”

蓝河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我相信你啊。”

你是叶修啊,你是带领嘉世夺得三连冠的叶修啊,你是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叶修啊,你是拉扯着兴欣这个草根战队问鼎冠军的叶修啊。

你是我全心全意喜欢着的叶修啊。

我当然相信你了。

叶修被小年轻的真情实感打了个措手不及,闷闷说了声好就匆忙下了线。他摸着急速跳动的心脏,看着电脑上的荣耀图标,恍惚看见了那个小剑客白净清秀的脸,心一瞬间跳得更快。他回忆着蓝河软糯的语气,感觉一根细草在那里扫来扫去,痒得很。

糟了,大事不妙。

他堂堂荣耀教科书,纵横了整十年,怕是要栽了。

第二天,叶修收到了顺丰加急特快送来的罗汉果和棒棒糖,上面还有蓝某人清秀的字迹:罗汉果敲碎泡水!想抽烟的时候就剥个棒棒糖!不许再抽烟了!(赶紧去医院下次游戏我再听见你咳嗽就去和老板娘告密!!略略略!)

呵,小朋友。

叶修一边笑一边拍开了魏琛方锐伸过来的手:“去去去,一边儿去,谁都不许碰。”

魏琛和方锐相视猥琐一笑,转身就往群里发消息,大叫不好叶修恋爱了。

叶修含着糖美滋滋的,根本不想管他们。


一个月后,叶修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给蓝河打电话:“小蓝小蓝,我已经一个月没有抽烟了,我的神秘大礼呢!!!”

蓝河在那边沉默了一下(其实是在憋笑),才道:“叶神,送您的神秘大礼就是您的健康啊!你有没有觉得自从你不抽烟后,腰不酸了腿不痛了,上五楼再也不用喘气了!我跟你说啊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

叶修:……

“你先停一会,我去抽支烟冷静一下。”

蓝河在那边笑得直不起腰。

叶修非常委屈:“小蓝啊,你跟喻文州学坏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蓝河边笑边说:“我明明是跟你学坏的哈哈哈哈哈,叶修啊叶修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

叶修无奈的笑:“蓝河大大总不能让我白白戒烟吧,真的什么都不肯给我吗?”

蓝河抹去眼角的泪:“行吧,你要什么稀有材料?我用自己空闲时间给你打。”

叶修想了一会:“我不要稀有材料。”

“你不会要我伙同你抢野图吧!!!我告诉你啊叶修我不会背叛蓝溪阁的我……”

“我要你亲我一口。”

“……”

“小蓝??”

“……”

“那个,小蓝???你生气了??”

“……”

“小蓝,你别气我开玩笑的,我不要什么奖励……”

“亲哪?”

“啊,什么?”

“我问你亲哪里!!”

“额,那就脸?”

“我不!!我要亲嘴!!你等我我这就买飞机票!!你等我!!”

叶修倚在阳台栏杆上,望着漫天繁星,微风轻轻扬起他的衣角,清冷的星光照耀着他脸上温暖的笑意。

“好啊,风里雨里,叶修等你。你记得带点特产过来啊,我很想吃的。”

蓝河手忙脚乱地穿着鞋子,没忍住笑骂道:“你也就仗着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多年后,蓝河倚在叶修怀里,把玩着他男朋友依然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指,随口问道:“叶修啊,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叶修突然发力,一下把他手握住,手指顺势嵌进去,与他十指相扣:“因为你是最好的人了。”

蓝河看着他笑,又问道:“如果有比我更好的人呢?”

叶修俯身亲吻上他的嘴唇:“那我就装作没看到。”


后续走https://yigenaodongshou.lofter.com/post/1d065683_1145e6ac

*明明是小段子居然写了近3000……

*传承自少天的话唠

*哎哟,去码小甜饼了,也许今晚还能再见


评论 ( 34 )
热度 ( 8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