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年度戏精

[叶蓝]年度戏精

#2018叶修生快!!

#03:30

#我希望老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本来是去年写给小蓝的生贺,没想到一直写到现在……)

 

正文:

夏日的天说变就变,蓝河下了班还没走到公交车站,大雨就唰唰唰的泼下来,他跌跌撞撞跑进咖啡馆,还是被淋了个浑身湿透。

咖啡馆里都是避雨的人,一时间居然找不到空的桌子。他四下望了望,靠窗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他的衣袖挽到手肘,露出线条流畅的精瘦小臂,拿着黑色手机的手指修长又轻薄,好看的不像话。他面前摆着甜腻的热巧克力并着一杯美式淡咖,应该是在等人。

蓝河撇撇嘴,想离开,却看见年轻男人对他招了招手,笑容温和又浅淡。

蓝河还是走了过去,颇为拘谨地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后只望着窗外的雨丝不说话。

男人把热巧克力推给他:“我等的人没有来,刚好给你暖暖身子。”

蓝河没接,语气生硬:“不用了,我不爱喝巧克力。”他说这话的时候悄悄咽了下口水,巧克力醇厚香甜的味道从蔓延,跟一只小手一样挠着他的心,热气就在他手边,暖烘烘的诱惑他 。

男人又推了一点,温言细语:“喝吧,就当你陪我坐这儿聊聊天的酬劳了。”

蓝河这才接下,忙不迭地喝了一口,入口温度刚刚好,妥帖的熨烫感渐渐传遍全身。纵然心情不好,他还是没忍住露出一个笑来。

男人又给他递了一条毛巾,是蓝河最喜欢的浅蓝色,上面画着一个花花绿绿的Q版人物,撑着一把银伞,傻呆呆的。

蓝河实在是不舒服,也没多推诿就拿过来了,一边擦拭着湿透的衣服和头发,一边漫不经心地说:“可真巧,这毛巾我家里也有一条。”

男人轻笑了一声:“是吗,听说这毛巾是荣耀的职业选手叶修的角色周边,还是限量呢。我记得这角色是叫君莫笑吧?”

蓝河哼了一下:“不是,叫大魔王又名惹人嫌。”

男人被噎了一下,过了一会才开口:“咳,听上去你不喜欢君莫笑?”

蓝河摇头:“不是,我是不喜欢叶修。”

男人拿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现在的咖啡桌。

 

蓝河觉得寒气被排得差不多了,身体慢慢暖起来,不由得半眯起了眼睛,像只慵懒的猫咪等着被主人摸下巴,男人右手的拇指和食指相互搓了搓,像是在极力压制心中的渴望。

蓝河慢条斯理地开口:“你等的人为什么没来呢?”

“我也不知道,说不定是被其他人约走了。”男人往椅背上一靠,“比如公司里新来的女同事,网游里来找他面基的小迷妹,或者是一位神秘女性。”

蓝河看着窗外渐大的雨势摇头:“我不认为这种天气会有女生愿意出门约会,再好的妆都会花,再美的裙子都会被泥水弄脏吧。”他忽然又促狭地笑起来,“听上去,先生倒是像吃醋的样子。”

“那可不,”男人也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丝毫不在意眼前的人会不会是反同性恋,“我好不容易才把他追到手的,当然得看得牢牢的了。”

蓝河皱起了眉:“先生这么不相信自己的伴侣吗?”

男人摇摇头:“我相信他,只是,我每时每刻都想把他按在自己怀里,最好一低头就能亲上去。”

他眼神深情又专注,黝黑的眸中盛着漫天星光。

蓝河莫名有些脸红:“先生应该是刚刚和他在一起吧,一开始都是黏黏糊糊的,以后就好了。”

“呵,”男人把玩着自己的手指,“对我而言,爱只会越来越深沉吧,因为他那么好,每天我都能发现他的又一个好,所以每一天我都更爱他一点,偏偏我这人心大,怎么也装不满,只好爱他久一点,看看什么时候这爱能溢出来了。”

他笑得像一池春水,温温融融的,直熏得人昏昏欲睡。

蓝河低头看T恤上的花纹,耳尖却慢慢红起来,似是叹息道:“你们感情可真好。”

男人撑着下巴看向窗外,眼神如缠绵的雨丝:“当然了,我追他追的多辛苦啊。”

“是你追的他?”蓝河拿杯子的手一抖。

“当然啦。”男人将眼神移向他,眸中含笑,似是回忆:“我跟他在网游里认识的,一开始只是觉得这孩子挺可爱的,特别想逗他,逗得他脸红又炸毛,一边喊着让我滚,一边又要低声下气求我卖副本记录给他。明明天天和那些人勾心斗角,偏偏又自有风骨,一开始以为是欣赏,直到后来离开才忽然发现,好像有点喜欢呀。”

他笑得眉眼弯弯,身上那种温柔成熟的风致渐渐褪去,如孩童一般天真。

蓝河一直以来冷硬的表情也松了些,把毛巾展平望着上面的人物出神。

男人接着道:“后来我一直忙在事业上,把那点驳杂不明的小心思也藏起来了,谁知道小孩居然找过来了,他那个时候是工作人员,假装陌生人来和我说话,很奇怪就是了,我一看就知道是他,后来嘛……”他低下头全是甜蜜,又觉得在陌生人面前这样不好,压抑了上扬的嘴角,对着蓝河说:“接下来,就是我和他的私事了,冒昧告诉先生,好像有些不合适呢。”

蓝河也笑起来,手指抚摸着那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我和他之间,我倒觉得是我更主动些。”

男人第一次露出惊异的神色:“哦?我以为先生看起来像是被动的一方。”

蓝河浅笑盈盈:“他可能也觉得我和他之间,是他先主动的吧,其实啊,在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他了,那时候还是对他的憧憬和向往,之后,与他相遇,每天嬉笑怒骂打打闹闹,酸甜苦辣尝了一个遍,却偏偏生出了几分感情。可还没等我说些什么,他就回到了该去的地方。”

男人手指悄然收紧。

蓝河又说:“那段时间想来的确难捱,像是近在咫尺,又是远隔天涯,工作上又遇到些烦心事,倒是真的想放弃了。可那天我上游戏,看见他静静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突然就有了无限豪气,他能做到的事,我如果做不到,怎么和他站在一起?他从头到尾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曾说,就陪我度过了那难熬的时光。就像以前许多次一样,只是以前,他还只躺在我脑海里。我的勇气是他给的,我知道这个。”

男人忍不住开口:“后来呢?”

“后来嘛……”蓝河刻意卖了个关子,“只要步履不停,我们总会遇见。”

男人也笑了。

他纤长的手指敲打在玻璃桌上,发出有节奏的沉闷声响,应和着窗外连绵不绝的雨声,倒显得有些压抑。

“我和他在一起,其实挺难的。”就在蓝河以为会一直沉默时,男人又出了声,“光是表个白就拖拖拉拉了好久,谁都不确定,不厌其烦地互相试探,深怕对方没那个心思搞得朋友也做不成,我又没谈过恋爱。新手打本,一次通关难度不小啊,本想等他开窍,偏偏这小子傻呆呆的,一点没听出我的言外之意,最后还是我表的白。想来我的告白应该很是不错,第二天醒来,都和他同床共枕了,连衣服都换了。”男人笑着望向蓝河,像只偷到腥的狐狸。

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可巧了,我也是我家先生告的白,不过,我家的可没有先生这般优秀了。那天跟我表白,不知道是不是信了酒壮怂人胆,平时一杯倒还敢喝几口,结果路是能走,一说话就大舌头,看着我眼神都散了还一个劲装深情,我以为他要说什么呢,都准备好脸红心跳了,结果一张嘴,就是一首小苹果,对着我火火火火,差点没给我吓跪。后来总算清楚一点,指着天上月亮问我,‘今夜什么真美’,我一猜就知道是那句网上疯传的夏目漱石的,脸红心跳地回他‘月色’,他点点头,‘什么月色真美’,我有点懵了‘今……夜’,他又点点头,‘今夜月色什么’,我回他‘马冬梅。’,他就呵呵直笑,二话不说就亲上来,这一亲我明白了,喝的rio。然后吐了我一身,我只能把他带回酒店了。”

男人的脸黑成了锅底。

蓝河捂着嘴偷笑。

他没有说完,他扶着他先生上了床就准备走,结果那人一把揽住他的腰,迷迷糊糊地开口:“今晚月色很美,我却只顾着看你了。”

那一刻,天地辽远。

男人缓了半天才开口:“你先生真有趣。”

蓝河继续偷笑:“是啊,我先生就是一个这么有意思的人。”

男人看着他眉眼柔和:“我的爱人也是个很有趣的人呢。”

蓝河挑眉:“有多有趣?”

男人笑着:“我两都喜欢吃番茄炒鸡蛋,我比较喜欢吃番茄,酸酸的,很开胃,他喜欢吃鸡蛋,又甜又滑,他就不明白啊,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喜欢吃番茄炒蛋里的番茄,全世界都该喜欢吃蛋啊,所以我和他在一起两年了,没吃到一口炒蛋的番茄。你说,他是不是傻得可爱?”

蓝河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开口:“这、这世上居然有人不喜欢吃蛋?”

叶修含笑点头。

蓝河撇过头,嘟嘟囔囔:“那不早说,我整整吃了两年的番茄,想起来就想吐。”

男人伸出手去,轻轻碰了下他的指尖。

蓝河蜷起手指,咬着下唇。

“表了白后,还是遇上了不少事,见家长那天就把我紧张得不得了。他家书香门第,爸爸妈妈都是大学教授,站在楼下手足无措地背以前初中学的诗,这越背越想起当年被作业统治的恐惧,竟然更紧张了。”男人轻哂,“到了那,他妈妈就把他支出去买酱油,然后两人坐沙发上一脸严肃地问我,用一句话打动他们。我一想,嗨,还好来之前看了几句情话,这下刚好派上用场。我深情款款,‘我是以他至上主义者。’,他爸爸冷漠‘《朱生豪情书》。’ ”

蓝河一下笑出了声。

“我心道遭了,然后灵机一动,又想起一句来,我觉得他们肯定没看过。我又深情款款,‘他可以拿走全部,连身再心,买一送一,不用找零。’,他妈妈冷漠:‘preist《默读》。’我:????不是吧,我未来的丈母娘,您这大学教授还带研究脆皮鸭文学啊??此时我已经开始慌了,我明白,再不拿出真本事,这关我就gg了。”

蓝河认真的看着他,眼眸倒映着店里昏黄的灯光,温暖又柔软。

“我说,世人谈我功过,我都可以一笑而过,而他的喜怒哀乐,全在我心头,逃不过。”

蓝河轻轻闭了闭眼。

“我去见他妈妈时,他应该不知道,”蓝河避开男人的眼睛,“也是一家咖啡店,阿姨一上来我还以为拍偶像剧呢,‘啪’地一张支票扔上去,我一看,金额那栏居然是空的,让我随便填。我当时想了想,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一年能挣多少钱,他给我报了个数,我乘了10又乘了个五十年,报给了阿姨。阿姨一下就笑了,我这才明白,这是嫁入豪门的考验呢。”蓝河眼如弯月,竟如少年。

男人挑起好看的眉毛:“那,他应该对你很好吧?”

“不好。”蓝河低头,湿润的发梢扫在他嫩白的颈上颇有几分旖旎,“每天都气我。”

“这我可得好好听听了。”男人靠在椅子上,双手抱胸,饶有趣味的模样。

“他身体不好,爱熬夜,弄得眼袋掉到下巴上,整张脸浮肿得眼睛都看不到,可丑了。”蓝河朝着呲牙咧嘴,好像对面坐着的就是那位惹他生气的爱人,“老爱吃泡面,怎么劝都不听,明明都教会他点外卖了,还懒得连楼都不想下,偷偷泡面还妄图毁尸灭迹。”

男人含笑听着,接过侍者手里的黑森林放到蓝河面前。

“说了倒春寒,偏偏还减衣服,咳了大半个月都不见好,我天天熬粥煲汤的,他居然趁我值班抽烟,真以为把烟藏在抽油烟机里我就找不到了?回到家那几丝烟味,真当我闻不出来吗?”蓝河骤然冷笑一声,“我不说我不问,不代表我不知道,我知道他忍得厉害,就不能病好了再抽了!可他还得寸进尺,弄得咳嗽又加重,到头来,还不是我辛辛苦苦给他熬雪梨汤。”

男人轻咳一声:“也许是你误会了呢。烟的确是藏在那的,可是那天抽的真的不是他,万一是某个老友呢,比如魏什么,什么琛之类的。”

“那他怎么又咳了?”蓝河冷着眼看过去。

“你猜,会不会是因为,嗯……也许是晚上你踢被子,他把被子分给你了。”男人低头偷笑着,眉眼飞扬。

“……”蓝河被梗了一下,吃了口蛋糕来缓解自己的尴尬,又开口道:“那他为什么不跟我解释!”

男人伸出右手去握蓝河的手,两人的无名指上赫然带着同样的银戒:“也许他并不知道自家小朋友又生了什么气,于是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晚上他来接没带伞的爱人,发现他的爱人在跟他演一场假装不认识对方的戏。可现在已经很晚了,他更想抱着爱人回家睡觉,不知道他爱人同不同意?”

蓝河握住他的手站起来:“准了,摆驾回宫。”

叶修弯了下腰:“是,戏精。”

蓝河掐他手心:“戏精说谁呢!”

叶修轻轻掐回去:“我说戏精呢。”

窗外的雨终于停了。

 

——————————————END

叶修把耳机塞进蓝河耳朵里,一个男人正在那边低吟浅唱,他紧紧牵着蓝河的手,声音低沉:“小蓝,我知道你担心我,可是啊,我也会改变的,你为我着想,我也会为你思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因为我想和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蓝河侧头,吻上他的唇。

 

我不怕为你吃亏
多苦的工作也愿意奉陪
我只怕熬夜太累
错过了我们明天的约会
我不怕满脸汗水
盖一个属于我们的堡垒
我只怕感冒的我
尝不到你为我做的菜
有多浪费

不要你陪我喝药水
也不要成为你负累
倘若爱你怎能让你
和一个病人亲嘴
眼睁睁陪着我受罪
我希望身体健康
因为我答应过
要让你生活得十全十美
海誓山盟倒不如保重
别叫你牵累

我希望身体健康
因为我不愿意
看到你为了我担心流泪
万一你比我还要憔悴
怎能享受爱的滋味

               ————《身体健康》·张卫健

 

————————————————————真·end

 

遇见你之前,我沉迷过往;遇见你之后,我盘算来生。这是我眼里,关于爱情最美的样子。

我希望老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希望天下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陪着自己爱的人,走过每个日夜轮换,四季更迭。

 


评论 ( 19 )
热度 ( 96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