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活动整理】关于喜欢你这件小事

居然还有repo我真的太羞耻了,拖了各位老师的后腿非常抱歉!!!这次活动参加的太太太太开心了!!!我爱各位么么么么🌹🌹🌹

叶蓝橘子汽水企划:

六一是青春的狂欢,橘子汽水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这一场企划完美落幕,主页君在此要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感谢你们产出这么多好吃的粮食!真的好喜欢你们,叶蓝有你们真好!


那么现在,就由整理君为大家做一个企划整理,方便小伙伴找寻各位老师的粮食。


同时此次整理有别以往,为了感谢各位老师的认真参与,主页君决定针对各位老师的企划作品写一个repo小合集,可能主页君的文字不能完美表现出各位老师的作品佳处,还请各位多多见谅!




*请勿将本次活动中的所有图文在没有经过太太的同意下转载至LOFTER以外的其他网站平台,谢谢合作




00H  作者:@orange          作品:《关于网恋奔现这回事》


黑白条漫画面干净,是个带有满满青春感的短篇故事。


行子很合理的把握了故事节奏,在有限的页数里讲述了一个关于互相暗恋、网恋想奔现的故事,无限放大了关于喜欢却又小心翼翼的心思。


最有趣的在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只有当事人互相不知道。但这正是属于青春期的男生心理,尽管喜欢你,但又很小心。


故事很短,但是足够可爱,会让人产生怦然心动的感觉。大家一定不能错过哦!


01H  作者: @荷兰酱豆          作品:《非典型夏日恋曲》


如果青春是一场恋歌,那一定有悠扬的前奏代表相遇,有甜蜜的中曲代表喜欢,也一定会有低哑的重奏代表辛辣的苦楚和酸涩的暗恋。即使这是一首“非典型”恋曲也依旧逃不开恋爱的酸甜苦辣。


豆豆用她独特的温柔文笔写下了这场青春爱恋的全部过程。


我们读到那句“青春是残酷且烂漫的,年轻的心在成长中胡乱撷取,又随意丢弃,它成为一个理式”的时候突然明白:这一场患得患失,忽而甜蜜忽而忧伤的恋爱仪式里,是青春期独有的味道。有夏日的焦灼,却同样拥有独属于夏日的热情。


成长过程中必然会遇见的各式难题忽而涌现,但好在他们够勇敢,他们够坚持,高考的压力和爱恋的隐秘交织,但互相温柔的等待和陪伴才是打败一切的存在。


感谢豆豆,让我们能够听到这一曲小小恋歌。


02H  作者:  @虞虞         作品:《你比奶油甜》


恍惚间又回到拼命做题的高中。青春的情感偷偷摸摸,藏在心底,渐渐生根发芽,破土而出。


故事从教室开始,已经潜藏着一些道不清的情愫。两人的互动有趣生动,又时时透着可见的心动。最后好像有些哭笑不得的巧合,却令一切茅塞顿开,走向圆满。


或许这就是少年的喜欢,不似成熟的谈情说爱,总是不那么真切的,后知后觉,偏偏有着它独特的韵味,使人陡生欣羡与怀恋。


那一句少年的轻声细语,你听见了吗? 


03H  作者: @蓝桥绝色          作品:《老火靓汤》


汤是一道佳品。


需要细火慢炖,才会酝酿出最鲜美的味道。本文以一道道“汤品”作为贯穿全文的主线,被勾起馋虫的同时也不由得明白了爱恋这回事。


其实“喜欢”也是那道汤,在时间的洗礼下,喜欢变成了一种坚持与执着。蓝河对于叶修的每日关注是形成习惯的,当心中萌发出“要上H大”的那个想法不断明确,我们才深刻意识到蓝河对叶修的“喜欢”已经深入骨髓。


幸好叶修是明白的,所以会借着“汤品”去接近蓝河。才会笑着对蓝河说“G大很好”,其实也不过是H大和G大很近,日后我能给你很多糖。


可癌的文笔很朴实,让我们从日常的小细节中感受到一种温馨和水到渠成,或许这就是最自然的靠近吧。


04H  作者: @且润          作品:《反差萌》


看完脑子里只剩“甜甜甜”。


人前的乖宝宝人后却会干点儿坏事、会违反校规却温柔帅气的校草,相遇到互相暗恋再到在一起,分明是朴素的设定,却又写出了新的美意。


青春的感情最是简单,不需要冗杂赘述,干净清爽的文字,让人陷入其中,不自觉跟着一口又一口的糖分偷偷傻笑。脑中很自然出现画面,人群中的两个男孩一眼看见对方、心口甜甜酸酸地冒出恋爱的泡泡;墙角两个男孩偷偷亲热,绵绵地无人能扰;运动会主席台上旁人不懂的互动,可爱到让人想尖叫。


这就是青春呀。


感谢这篇甜滋滋的文,让人更爱叶蓝几分,也让人想起过去充满纯粹情感的校园。


05H  作者: @薛定鄂的一叶知蓝       作品:《我不想把恋爱谈成鬼故事》


知蓝的脑洞一如既往的大,即使企划的走向是普通校园pa,知蓝也会为我们展现不同于众人的小故事。


夏日伪·纳凉文,八字轻飘飘学弟和八字重得沉地学长,双向暗恋借鬼表白,肉香四溢。


你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修复师,在我的命运里得到结果,再离得近一点,我们的相遇果然是命中注定。


短短的小故事像高温日里的一杯蜂蜜柠檬果茶,入口酸涩,回味甘甜,碰巧加入几块冰,就能碰撞出夏季最动听的恋爱夜曲。 


5:29H  作者: @懒熊          作品:《他才不是我的普通室友》


本文篇幅不长,却是个温柔的小故事。


爱情里的蓝河压抑太多,顾虑太多,很多东西都考虑得过分精细,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对。因为在意,所以步步迟疑。


那如果爱情被时间冲淡,要怎么办?


所幸叶修是包容的,他愿意等待,愿意给予双方突破的勇气,这不是卑微示弱,这是爱。


爱情里并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规则和束缚,你以为往后的一生里还有几万次机会能表达自己的心绪,但其实并不然。你有这样笃定的想法只是因为你的另一半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感,让你有对无限未来的决心。


人类不过是长久时间中一个个孤独的瞬息,实际上让人感觉遥远的并不是时间本身,而是其中两三件无可挽回的往事。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应该说出来,不要停顿,不要犹豫,一切意义都只在它发生的那一刻,不要再等以后讲这个故事。 


06H  作者: @老万是个场面人          作品:《边缘》


以文手出道的万万,这次十分惊喜地为我们带来了一幅黑白条漫!


师生恋,是游走在边缘地带的禁忌爱恋。


转角处的亲密,独处时的零距离,害怕被人发觉的秘密爱恋,却又奋不顾身以热吻迎接对方的恋爱,或许这就是被爱情驱动的人们。


条漫本身有一个复杂的故事,希望万万能有机会将故事展现在众位读者的面前!


07H  作者: @远暮重山          作品:《眼中星河》


这是一个传递梦想的故事,高中乐队崩离分析,为组建社团而相聚的两个少年互相了解、扶持,渴望在舞台上重新发出自己的声音。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犹豫不决的时刻,好高骛远,总是沉迷不切实际的幻想与未来,却没有勇气真正为之付诸行动。


青春是用来享受的。


而理想对于青春来说正是无可替代的宝物。在蝶变的过程中,伴随着青涩懵懂的初恋,少年们许下了期限不明的约定,奔赴各自的未来。


时光蒸融,他们的梦想却没有褪色。


梦想和爱让两颗星辰再次相聚。 


08H  作者: @SEVEN          作品:《早恋时代(下)》


赛文的故事从来都很有生活气息,温吞如水的爱情反而更能打动人心。文中的蓝河勇敢纯真、他在这段感情中先迈一步,而这颗年轻的心似乎要比叶修想得更无畏一点。与其一人走完九十九步,不如双方各走五十步,八十亿分之一的概率何其珍贵,那么牵住的手一定不要放开。


 文名是  早恋时代”,我想  “早恋”说得应是在不该做一件事的时候做了这件事,但归根结底爱情不能被否定,遇上那个人,心动了,  就去爱吧。


也许它有莫名其妙的开端,有一个个辗转反侧的深夜,有小心放出又收回的目光,但没关系,愿无岁月可回首,青春那么短暂,我们要不顾一切。


09H  作者: @我就看看          作品:《纸飞机》


在他们的青春影集里,有虚构的梦,有过度的热情,有自我的放逐。少年们的行动几乎是没有迟疑的,一切都凭借青春的本能,哪怕风浪再大,有你在我身边,彼此甘愿是彼此的终点。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10H  作者: @懒宝的糖宝          作品:网恋到辅导员怎么办


网恋已经是个不怎么新鲜的题材了,但糖糖却写的超乎可爱!


以论坛话题为切入点,让读者十分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将开头帖子读完,不禁觉得十分好奇“楼主到底会和辅导员有什么发展”。


后续才从楼主的描述中慢慢了解到他们是从网游抢BOSS结缘,网恋许久,奔现其实也算成功,奈何唯一问题就是身份的阻碍。在描述的言语中也很好的体现出内心的矛盾与对这段感情的期望。


后续的发展则不是以普通的论坛体进行,而是穿插生活剧情再连接各种时间节点进行论坛的更新。这是一个十分新颖的写法,也不会让人对普通的论坛体感到乏味。


唯一可惜就是许多细节未展开,希望有机会可以看到糖糖的大长篇——!


11H  作者: @海盐蜜糖          作品:《不良》


小时候,每个男孩都做过一个梦,梦里的少年仗剑走天涯,春风料峭,惬意潇洒,自在风流。可到了现实就又有那么一点不同,少年成了乖仔,每天背着书包在校门口的杂货铺里买一瓶橘子水,心里还偷偷摸摸暗恋着不良校霸。


有一天,乖仔偶然摸到了江湖的边边角角,他满腔热血无处撒,结果这么一泼,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不过乖仔也不是寻常的乖仔,他的胸膛里跳着一颗不良的心,成败不算什么,有赌就不为输。


最重要的是,乖仔想要保护校霸。


那一战,腥风血雨,简直要煮沸江湖四海。


乖仔眉头一扬,振奋长呼,带着少年时代的梦,踏入浩荡沙场。


乖仔说,不要喝冰阔落,要喝橘子水。


乖仔又说,想到你我的脑子就开始唱歌。


还是首情歌。


有关他们的传言还在继续。


乖仔还是那个白白净净的男生,可他的心里已经装下了大大的江湖。


哦,还有他的心上人。


12H  作者: @truffle🌻          作品:《红伞》


这是一幅超级可爱的彩色小Q版。


身穿校服撑着红伞行走在道路上的两人,一人手撑明艳亮丽的小红伞,一人握着一杯橘子汽水。红伞在阳光折射下会更明艳,汽水会不断冒出爱你的气味。


萌动的Q版仿佛能直接击中每个人的心!


12:14H 作者: @Natsume      作品:《初恋》


前后桌始终是高中阶段最容易充满绯闻的座位。


窗外的阳光,被风吹起的纱帘,还有老叶少见的温柔目光,一切都是这么恰到好处。可惜蓝河深陷梦中,丝毫不知自己正被温柔注视。


这样的场景总是让人不由自主地去发散故事情节,或许故事是某人暗藏喜欢的心思,或许情节里是复杂的言语被含在目光里,又或许能代替他说出所有心思的是窗外绿色的叶和蓝色的天。


套用一句电视里的经典台词: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这可能就是初恋加暗恋的心情吧。


13H  作者: @云子卿          作品:《阶段性恋爱》


 毕业季总是兵荒马乱的,想起大学重复无聊的很多天,睡很多懒觉,蓬头垢面拿外卖,去图书馆看无用的杂书,在游戏里经历一场场相遇。那时候大多一事无成,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打发时间,生活单纯并独自享受,四年过得很快,却好像还是没有能力直面“离别”二字。


和朋友、和校园、和最后一次年少的放纵,和我们曾经的冒险时光。


可是最后我向你走过去,你张开双臂,简单一个动作就已填满我心里的千沟万壑。


要不要再续前缘?


用彼此的后半生。


14H  作者: @Falling Down          作品:《Give me your love》


同样是一副黑白条漫,也是一个小甜饼。


但却有着不一样的亮点!


17岁的夏天,楼梯拐角的对视是意料之内的相遇。调侃、逗弄,是叶修的惯常伎俩,乖学生蓝河这次却打出暴击。用过于直率的礼物要求,直接索取对方的亲吻。口中含着的棒棒糖掉落,是心动的瞬间。


诚邀各位品品这精彩瞬间!


15H  作者: @CrispandClear          作品:《现在的小学生》


数学和语文,天生一对。


教数学的叶修老师和教语文的小蓝老师就是孩子们眼中最般配的“爸爸妈妈”。


孩子的话语最为真实,孩子的眼睛看得到一切真实。他们能意识到老师们之间的暧昧,也能真诚祝愿老师们在一起。


故事基调温暖,文字十分温柔,读下来能感受到细水长流的陪伴,又有偶尔的俏皮。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水到渠成”的喜欢,第二感觉是“原来大家都好懂”。


在一起其实是最简单的“1+1”命题,答案却想用语文里最文艺的方式演绎“恋爱吧”。


16H  作者: @Asa          作品:《恰同学少年》


Asa的文字从来都是浑然天成,没有丝毫刻意的痕迹,寥寥几笔描绘了一对青梅竹马的青春和爱情。他们陪伴彼此从三岁到十八岁,在那个最无畏的年纪,做着最单纯的梦。


故事在高中阶段达到高潮,青春期里真实体会的迷茫、无奈、孤独,都因为这个特殊的时段而被成千上百倍的放大,最初是源于无知,后来是因为周遭的压力。


那个以为一直能在一起的人,也许一别之后,再也不会相见。


所幸他们有彼此,因为有那个人的存在,我不怕失败,因为你就是我的后盾。我也能勇敢的跨步前行,因为无论我走的多远爬的多高,你总会追上。


所幸他们有优秀的同学和老师,这条荆棘密布的路也变得不是那么难走。


普通人的青春是什么?


是迎风洒泪,还是对月长吁?


永远不要放弃努力。你的努力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是为了战胜昨天的自己。你们都比自己想象中的强大很多很多。


17H  作者: @♡         作品:《竹马竹马》


童年故事充满美好,因为所有的回忆是彩色、通透的,有最纯粹的第一感。


赖床是习惯,打上整齐领结是生疏的,可搂着你扮演小红帽与大灰狼的心情并非单向的,充斥欢乐笑容与紧张心情。


肉肉的画作色彩总是很剔透的,像最美好的那面色彩,十分的亮丽。小男孩的模样也是萌软可爱极了,初见的第一眼便有种心被击中的感觉。


——为什么你们能这么可爱啊!大多数叶妈妈&蓝妈妈们都会哭着嚎。


18H  作者: @萧昱然🐓          作品:《等风也等你》


昱然的文笔总是简洁、有力的。她习惯于将感情串在剧情线中,也同样喜欢不那么直白地便将感情剖析出来,隐秘的、深藏的、萌发的可能是她最喜欢描述的状态。


空教室是一个秘密基地,也是一切故事发生的源头。高中生活的压抑,总会让人忍不住去释放真正的自我,或许那一小方天地对于二人来说都是最自在,最没有伪装的地方。


所以他们从偶然的相遇到相知,意料之内的将习惯化为依赖,又从普通校友、朋友改变为更深层的某一种关系。


但通篇文读下来,没有谁说“喜欢”、“爱”,我们只看到如孩子般气呼呼的蓝河和坚持等待对方消气的叶修,在昱然描写的故事细节里慢慢体味,最后无比确信那是“喜欢”,那是“爱”。


等一个不必说出口的“喜欢”,也是一种默契。


19H  作者: @我叶琅今天打死茧虞          作品:《论坛体·走进叶修》


同样的配方,同样的沙雕(?)论坛体。


小学弟手滑发错表情包最后被学长那啥的故事。一众小清新之间的清流,土味情话专业学习论坛,全世界都在助攻我们在一起我想上你你却把我当兄弟?


两个恋爱中的小傻子也太可爱了,全程姨母笑。希望琅琅把表情包打包一下。


一句话总结:不甜我把头给你! 


20H  作者:@宝批龙          作品:《小蓝的愿望和借物赛跑》


寥寥几笔勾勒青春少年,有自己的偶像,有欲图学习偶像的冲动,有自己的顾虑,更有属于青春的别样初遇。


少年分明灵动活泼、狡黠还皮,却又在感情方面转不过脑筋,有着独有的羞赧。刹那间好像回到校园时光,明亮的气息。桌上的汽水被打开了,噗嗤声响下,气泡窜上来,是年少的味道。


21H  作者: @隰有荷华          作品:《不可追》


校园的恋爱最美妙,悠然如夏日清风。


过去的我们是师生,如今的我们是爱人。再一次回到课堂,再一次偷瞄认真授课的你,四目相接的瞬间时光仿佛又流转回了曾经的青葱岁月。


故事温柔简单,字里行间透出甜蜜质朴的生活气息,就让这样理想化的爱情留在他们的未来里。 


22H  作者: @漫三少一时兴起          作品:《纯洁关系》


当有人说“我没喝醉”的时候,这个人通常都已经喝醉了。


正如本文,文名关系“纯洁关系”,其实早已不纯洁。当然这种不纯洁指的是感情上超越了普通定义,朦胧的感情在命名为“纯洁”的关系下压抑许久。


蓝河猜疑、不解,起先对自己的感情不敢确认,到最后下定决心说要断绝这段“纯洁关系”的时候才真正意味着正视了心中的悸动。


尽管叶修总是胸有成竹的,但咱们小蓝同志一再突破他的防线,早就让他明白有些关系早就变了质。


“我承认我醉了”没喝醉的人通常这么说。


23H  作者: @木哥说她娶我了          作品:《少年的冒险》


作为本活动结尾的故事,简直甜的不行!看完就想感叹青春真好!
少女心的设定,少女心的情节,连年少的误会都像淌过心尖的蜂蜜,盛满了甜。


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过于仓促的书,我说他们的青春是一封情书,是执着的追求和无限的挥霍,是初见你时我的傻笑,是我偷窥你睡着时温柔的眼,是你偶尔气恼时微蹙的眉,是我追逐你奔跑身影时难抑的心跳,是我们心意相通后缠绵的亲吻。


可翻过这章书页,还有未来几十年的冒险。


彩蛋  作者: @奶油花          作品:《消夏》


夏天的炙热,阳光的滚烫,抵不过蓝色的天空和漂浮的白云。白色衬衫和白云,静止和对视,是最深情的目光。


粗粗运用随性的飘逸线条和大面积的蓝白,将炎热夏天覆上了清凉的意味,正如该作品下的评论里所说,我们所看见的是清清爽爽的男孩和甜甜的爱恋感,所感受到的意境是:风轻轻一吹,云都要落下来。


彩蛋  作者: @潮汐星流          作品:  《School Night》          


是一个无敌可爱又甜甜甜的小彩蛋!!


故事剧情虽然不长,但着重突出的亲吻甜出天际,如想补充甜分,请不要大意的点击这篇文吧~


个人觉得十分适合睡前阅读,读完保证美梦连连,我萌的CP都已经进礼堂啦!


彩蛋  作者: @林木木LinM         作品:《透明亲吻心理》


作为一开始就被迫任命彩蛋队长的木木不负众望,为大家带来了十分高质量的彩色条漫。


条漫的整体颜色基调以梦幻蓝为主,青春气息满满。高中时期的那条走廊,是充满故事的道路。透明玻璃窗是看见“喜欢”的那面镜子,下意识的心理是“亲吻一下”。暗藏许久的心情不经意被戳穿,所以羞愤至极,却始终可爱。


强烈安利每一位朋友品品属于少年们的“羞”和“喜欢”。


彩蛋  作者: @酸貘梅                作品:《橘子汽水》


作为本企划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篇企划作品。


阿貘给出了一份惊喜。


虽然是黑白画面,但恋人间同喝一瓶橘子汽水的甜蜜仿佛能溢出画面。蓝河紧张地避开视线,叶修从容地微笑,都让这份恋爱多了几分青涩的青春感。


感谢阿貘为我们的企划完美点题——橘子汽水有点甜!




本次六一活动整理内容至此全部结束,感谢各位观看!拖这么久,超级不好意思的……!




最后鸣谢——


活动主策: @懒熊 


活动副策: @漫三少一时兴起 


活动催稿: @阿诔 


                  @许茶茶


整理协助: @荷兰酱豆 


                  @懒宝的糖宝 






——END——





评论
热度 ( 56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